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制定具体措施 深入学习贯彻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6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会和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局党组要求全局上下要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和“从严治理审计队伍”的方针,着力健全对审计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努力构建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和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切实提高审计机关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有力的保证。

     一、深化思想教育。围绕开展“创新服务、促进发展”主题活动,加强以遵守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审计纪律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到“依法、程序、质量、文明”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作用,推进和谐万州建设。

    二、细化目标责任。 找准审计工作与加快区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做到审计目标明确,按照《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分工责任制》的要求,对涉及该局的10项任务分解到局领导和科室,落实责任,实行一岗双责,做到每项任务有人抓,抓落实。

    三、强化审计监督。不断完善审计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审计质量,加大审计监督的力度,突出抓好重要项目、重点资金、重大问题的审计,真正实现查出问题、揭露问题、促进整改,不断提高审计执法水平。审计实践中,注重发现大要案线索,积极配合纪检、检察、公安等机关加大对大要案的查处力度,增强监督效能,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四、实行六项制度。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审计机关的执行力和公信力,树立审计局的良好形象。一是实行廉政谈话制度。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和审计人员所承担的审计任务,适时进行廉政谈话,达到教育、提示、警醒的目的。二是实行审计纪律公示制度。审计组进点前将审计纪律在被审计单位张贴公示,便于审计人员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三是实行审计现场巡视制度。审计组进点后,局领导和监察室进行现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四是实行审计回访制度。审计结束后,监察室进行跟踪回访,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人员执行廉政纪律情况的反映。五是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制度。做到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的吃、住、行等一切费用自理,彻底割断与被审计单位的经济联系,对不执行或不认真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的审计人员,要严肃查处。六是实行审计过错责任追究制。审计人员在实施审计项目的过程中徇私枉法,故意放纵包庇被审计单位违法违规问题的,实行责任追究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