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0日】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天津河西陆续出台了《河西区关于实行部门预算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政府采购活动实行有效监督管理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实行有效监督管理的实施办法》等5项规定。这些办法的出台,得益于审计部门的审计建议。

    近两年,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在对区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拆迁资金审计中发现,区级预算管理缺乏刚性,大部分单位未编制部门预算,导致一些单位、部门年度追加预算比例过大;个别单位在政府投资建民心工程菜市场项目中未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正确履行工程招投标程序,使财政资金存在不安全隐患;一些单位购置资产时未执行政府采购制度等问题。

    为进一步提高财政预算管理的科学性,规范财政资金使用管理,该局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找准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解决和预防的建议意见,促进了预算管理制度的出台。(于金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