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开展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1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为了加强审计机关文化建设,把深入持久地开展读书教育活动作为重要的载体,不断拓宽读书学习的范围和内容,全面提升广大审计干部的政治修养、业务素养和文化涵养。

    为保障读书学习的活动的深入开展,市审计局建立相应的读书保障制度。一是民主推荐图书制度。由各科室(局)积极向局纪检组、机关党委推荐读书书目。推荐的范围分为政治理论、审计业务和有助于培养兴趣、爱好,增长多方面知识的文学、艺术、历史等内容的健康有益的书籍。二是读书体会交流座谈和评选制度。目前已推荐阅读了《细节决定成败》、《于丹<论语>心得》和《阜阳市审计局规章制度通览》等书,并举行了读书学习交流会,对优秀读书体会文章进行了评选,对其作者进行了奖励,有效地调动了大家读书学习活动的热情。并拟于今年4月23日的“世界读书日”召开较大规模的读书演讲等活动。三是个人读书学习笔记和领导定期评阅检查制度。局里给每位同志统一制发读书学习笔记本,专门记载读书学习的笔记和体会,局领导将定期对笔记进行检查、批阅和评价。

    为拓宽读书阅读的层面和范围,市审计局正在建立“审计书屋”。统一购进一批涉及政治理论、审计业务和文史哲方面等方面的各类图书,制定借阅制度,统一管理,随时为广大审计干部职工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促进读书学习活动。此外,把读书与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廉政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开展“读、学、教”活动,并在“审计信息网”每月刊登一期《党风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廉政讲座,连载六期。

    市审计局力争通过目标明确的多方位、高品位的读书活动,达到“三个结合”,即读书学习与本职工作需要相结合,读书学习与勤于思考相结合,读书学习与审计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促进审计廉政文化的深入和发展,进而使广大审计干部职工从多方面提高政治修养、业务素养和廉政文化涵养,促进审计事业的发展。(李援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