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 群策群力 湖北十堰市组建计算机审计攻关小组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全市审计人员的计算机操作和计算机审计水平,培养一批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和计算机应用的强手,促进审计管理系统OA和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的运用,使计算机技术更好地为审计管理和审计业务服务。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审计业务骨干和计算机人员为成员的计算机审计攻关小组。并于近日召开了计算机审计攻关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制定了攻关小组的主要工作职责:对计算机审计进行现场指导,对计算机审计及AO运用中发现的各种疑难问题进行攻关,集体破解,为审计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保障;开展计算机审计培训讲课及辅导工作;开发相应的数据接口,建立模版,逐步形成一套完整的模版库,推动计算机审计普及和运用;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发展方向的研究,提高审计信息化的规划、建设、监管、运行、服务能力和对审计业务需要的把握能力,组织相关的计算机技术培训和学习考察活动等。

    这次会议还对上一年度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演示了8个计算机审计案例,内容涉及财政、金融、企业、投资、社保等行业,对案例进行评比,对优秀的审计案例进行奖励;对自主开发计算机审计的小程序、小工具、小模块进行了总结交流。会议还对今年攻关小组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今年将实现OA系统的四级互联,实现联网审计;多渠道收集各门各类的学习课件资料,大力开展网络培训工作;强力推进现场审计实施系统的应用,下达项目计划的时候就确定计算机审计项目,计算机攻关小组成员提前接入,进行全过程跟踪和协助;加强培训,提高整体素质,使审计人员掌握计算机网络知识、数据库知识、会计软件操作和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和审计管理系统应用;配合今年湖北省审计厅计算机工作思路,进行以省为单位的数据备份,建立和完善OA和AO数据库。会议还提倡攻关小组成员利用业余或工作时间,QQ群等方式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技术交流,对计算机审计操作规范进行研讨。(赵邦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