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市审计局跟踪审计城南新区重点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7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紧贴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城南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新开工的4类9个市政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益项目实施全程跟踪审计。为了保证跟踪审计效果,在审计过程中,该局做到组织领导、工作措施、审计力量“三到位”。

    组织领导到位。为了切实加强对城南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的领导和协调,确保将跟踪审计工作落到实处,在组成审计组实施具体审计项目的基础上,该局成立城南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协调组,负责跟踪审计的计划安排和实施工作的领导协调,局分管领导担任协调组组长,靠前指挥协调。

    工作措施到位。为了更好地发挥全程跟踪审计的效应,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项目管理、控制建设成本、提高投资效益中的作用,审计组制定了详实的跟踪审计实施方案,明确了审计目标、工程建设各个阶段审计内容和重点、审计实施的步骤和方法、审计重点控制的主要环节。还制定了内部操作程序,跟踪审计小组根据跟踪审计工作内容适时驻场开展审计工作,定期参加工程建设例会,及时了解工程建设情况,收集整理相关资料,记好跟踪审计日记,及时做好设计变更、隐蔽工程验收、材料采购及工程造价结算审计认定工作,对审计中发现管理不规范、损失浪费等问题及时出具跟踪审计意见单。

    审计力量到位。在审计力量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市审计局安排本局4名专业审计人员负责实施跟踪审计工作,并向社会中介机构聘请了10多名专业人员,组成了3个跟踪审计小组,从事具体的现场专业跟踪任务。审计组从1月初正式进点以来,在工地现场安排了跟踪审计场所,确保每个工程都有审计人员驻场审计,正常参加工程建设的例会,及时发现和共同研究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有关问题,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孙环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