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市审计局推出“六优”标准努力打造一流审计队伍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0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河南省安阳市审计局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站在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及时推出六优标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一是培育优秀审计执法标兵。要求审计人员具有较强的案件线索意识,年度审计工作发现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在一件以上,并移交纪检、司法部门处理,涉案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或受纪律处分;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组织收缴入库资金年度累计在70万元以上;具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宏观意识和较深的文字功底,撰写报告或信息被市以上领导批示。

    二是培育优秀“复合型”审计人才。要求审计人员通过不断加强审计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获得两个中级以上技术职称;能在当年市以上刊物发表一篇以上审计理论文章,科研成果获奖或参加市以上经验交流;能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并且有典型应用案例。

     三是培育优秀计算机操作能手。要求审计项目形成的AO应用案例和信息系统审计案例能被上级审计机关评为优秀案例;独立或联合撰写的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能被上级审计机关录用;计算机审计论文或成果能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交流或演示。

    四是培育优秀文明单位创建标兵。要求能积极参加局机关组织的各项创建活动并有突出表现,分管工作得到市以上嘉奖,积极在市以上报刊或媒体发表文明单位建设的宣传稿件。

    五是培育优秀党员。要求政治思想坚定,能以大局为重,具有奉献精神,有专门的理论学习笔记。政治理论、党的知识考试名列前十名;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按时参加局党组、机关总支、党支部、党小组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定期向局领导、机关支部、党小组组长汇报思想;能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为机关和科室赢得荣誉。

    六是培育优秀廉政标兵。要求进点时在被审单位宣读并公示审计人员八不准纪律、廉政举报电话;能严格执行八不准纪律,经抽检和回访,无任何不良反映;具有有拒绝吃请、贿赂等相关方面的正面典型事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