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开展四个培训提高全员素质 确保三个百分之百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0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决定2008年重点抓好“四个培训”,提高全员素质,以确保审计揭示的事实百分之百清楚,审计定性百分之百准确,审计处理百分之百合法。

    一是以提高服务意识为主题,进行思想道德培训。组织全体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全国人大会议精神,让审计人员充分了解新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组织学习江津的改革开放发展大计,了解江津建设区域性中心大城市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组织学习英模先进事迹,让审计人员树立忘我无私、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二是是以普法教育为主题,抓好审计法律法规培训。围绕江津区实施“十一五”规划和建设区域性中心大城市奋斗目标暨“创建法治江津、构建和谐社会”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在认真组织学习“五五”普法教育内容的同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围绕“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继续抓好《审计法》、《预算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相关的审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审计执法程序合法、取证合规、事实清楚、问题准确、处理恰当、资料完整。同时坚持审计组、部门、法制和领导多级复核制度。

    三以提高写作能力为主题,抓好审计文书写作培训。认真组织学习《重庆市审计局关于2007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结果分析情况通报》,以优秀审计项目文书、审计信息为样本,以存在的问题为突破口,对审计人员撰写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审计信息等审计文书的结构、写作方法、撰写技巧和写作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培训和讨论,并进行考试。通过筛选,树立样板文书。

    四是以推行计算机审计为主题,抓好计算机审计技能培训。以实例分析方式,对上年的计算机审计项目进行回顾总结,找出问题进行具体分析,提出解决的办法。同时,积极组织审计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计算机审计培训,为全面实现无纸化办公打下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