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主打“惠民牌”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6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报经宁波市政府同意,下发了2008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该计划中涉及民生的项目占56%,成为宁波审计今年的“主打项目”,并将惠及全市城乡居民。

    近年来,宁波市审计局把民本审计作为惠民、为民、利民、安民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审计为民的思想,把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通过加强审计监督,促使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今年,宁波市审计局结合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民生问题审计力度,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着力加强对社会保障、教育、科技、环保、就业以及民心工程等支出项目的审计,坚决揭露和查处损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确保市委、市政府的惠民利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2008年将认真组织对全市社保资金、菜篮子工程建设资金、促进再就业专项资金、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等政府性基金进行一次全面审计或审计调查,切实保障资金安全完整,管理、使用合规、有效。

    同时,宁波市审计局还安排了宁波市政府实事工程进展和完成情况、宁波市社区医疗服务机构运行和管理情况、宁波市城区停车咪表建设资金及收费情况、宁波市甬江和内河治理项目及环保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和审计。通过加大效益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的分量,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发现和分析问题,提出改进和完善的建议,促进提高惠民资金的使用效益,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吴旭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