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西青审计行风政风建设措施得力效果好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6日】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始终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内求团结、外求和谐”的指导思想,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行文明审计,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促进行风政风建设朝着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一是健全制度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局机关制定了十几项有关行风政风的制度规定,每年初由局长与各科室负责人签定责任书,明确责任。各科室实行审计组长负责制,明确监督员,实行双重监督。每季度进行一次考核,强化行风政风建设的落实。

    二是实行政务公开,便于社会监督。局机关把审计职责、审计程序、审计纪律、科室职责以及监督电话通过西青网站和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开,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强化外部监督。每个审计项目结束后都由被审计单位填写一份“廉政跟踪调查反馈表”以反映审计人员的廉政情况。聘请25名廉政监督员对审计工作进行经常性监督。确定100个被审计单位,每年发放调查表对审计工作进行评价。

    四是狠抓制度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把政风行风建设措施纳入机关业务考核,以增强审计干部的责任意识。

    经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效果,连续3年获得西青区行风政风建设先进单位。(卢俊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