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市委书记要求加强审计监督抓好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7日】
【来源:广东省惠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25日,广东省惠州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听取审议了惠州市审计局负责人代表该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0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决议情况的报告》。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业斌在审议中要求逐步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审议中发现的问题跟踪到底、限期整改,并要求政府研究出台规范性文件,努力实现由事后监督转向同步监督、超前监督。列席会议的惠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仕芳表示,市政府将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继续加强整改不放松,增强整改的威慑力,并尽快出台对问题整改要求的规范性文件。

    惠州市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以有关执法执纪部门参加的联席会制度为龙头,形成了人大监督、政府主导、有关执法执纪部门齐抓共管、问题主体单位认真整改、整改结果公开的良好局面。据悉,经多方共同努力,去年审计工作报告中披露的问题绝大部分得到有效整改。对偷逃税、少交其他财政收入等影响地方财政收入的,已督促补交入库或正组织收回,已增加财政收入2639万元,减少财政支出2825万元,制订上缴或整改计划的2224万元;追回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基金及其他资金242.4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770万元;纠正了乱收费等一些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取消超范围的收费6项,并调低了6项超标准的收费;督促加强了国有企业资产管理、堵塞国有资产流失工作。有关企业分别根据审计决定和意见,采取措施规范了资产管理,已避免国有资产流失1655万元;促进建立了一大批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有关部门和被审计单位共出台规章制度或工作规范132项,撤销账户9个,设立财政专户1个;移送的2宗案件线索和2宗案件疑点有关部门正在查处之中。(毛天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