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审计局开展“四个一”活动 争当服务经济建设排头兵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始终把服务经济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将审计职能优势转变为优质服务品牌优势,在促进荆门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一是围绕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开展了一次大讨论。 从去年3月份开始,该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审计队伍建设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荆门要崛起,我们怎么办的大讨论活动。围绕为什么要优化服务、怎么优化服务、个人及所在部门还存在哪些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如何转变工作作风等一系列问题开展讨论。采取中心组学习、各支部科室学习、开展演讲比赛、邀请专家作专题报告、邀请领导作形势报告、组织研讨交流等形式展开大讨论。通过学习讨论活动,使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经济建设的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在全局上下开成争当服务标兵的良好氛围。

     二是围绕提高服务质量,改进工作方法,开展了一次大整顿。 采取自查、互查、网上调查和向被审计单位发函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形式,不怕揭短,不遮丑,实事求是,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重点解决了工作中审计查处不深不透,审计报告质量不高份量不足、揭示问题力度不够等问题,同时,还教育审计干部不能以监督者自居、个别工作方法简单、不注重审计文明礼仪和不善于听取被审单位和个人的意见及建议。用模范人物和身边的典型引路,营造了一个学先进、赶先进、比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是围绕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开展了一次大比武。 按照依法从审、廉洁从审、文明执审的要求,该局从文明言行、服务态度、工作效率、服务质量、服务环境等方面入手,在机关着力推行了五种规范。即语言规范:要求每个人员学讲普通话,普及审计行业规范用语推广三声服务(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仪表规范:着装整洁,仪表端正,举止文明,态度和蔼;行为规范:通过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进取、爱岗敬业、团结互助、自觉维护单位形象;服务规范:在原与被审单位实行双向承诺基础上,该局积极推行了审计公示制、审计问责任制以及项目完成限时制,并建立健全了来信来访接待和意见反馈机制;环境规范:该局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在机关大厅设置了展示牌、办事指南,完善了与服务相配套设施建设,通过网络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审计程序,还把审计刊物捐存到图书馆,让市民免费阅读,使社会更加了解审计、支持审计。同时也让审计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经济发展。通过强化优质服务,增强了全体审计人员服务意识、奉献意识。

     四是围绕健全服务机制,促进服务创新,开展了一次大评比。 为在机关内部建立健全完善的服务机制,该局在依法从审上狠下功夫,着重抓了内部管理、审计业务、廉政纪律等规范性建设,修订和完善20多项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立了平等 竞争 机制,结合年度考核,评选出审计能手、学习标兵、服务标兵,通过严格的考核和评比,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局机关营造了一种振奋精神、勇于进取、抢前争先的氛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