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市牟平区审计局“禁酒令牌”亮向高层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8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审计局将“禁酒令”的监督检查权赋予了广大干部职工。监督检查权的“移交”带来了从“屡禁不止”到“一禁即止”的成效。“还权于民”措施执行以来,全局尚未发现有一人涉酒违规。

    为改变社会上对机关干部有“上午是包公、中午是关公”的评价,该局早在二年前就颁布了“禁酒令”,实行的是“官”查“民”措施,但中午喝酒问题屡禁不止,最后流于形式。新班子组建后,局长们向全局叫响了“廉政建设向我看齐”的口号,5名党组成员向全局承诺:工作日中午一律不喝酒。为抓好落实,将全局5名不饮酒的女干部聘为“禁酒令”监督检查员,不定期对上至局长下至普通一兵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向党组汇报。对未经批准中午喝酒的要向全局作出检查,年终不能评为“优秀”档次。这规定、那制度都不见效的“老大难”问题变成了全局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2008年至今全局已经组织抽查11次,违规记录全部空白。群众说:这样的禁酒令我们一百个支持和拥护。

    实在的“禁酒令”带来了“人心顺”、“事业兴”。今年1-3月份,全局干部职工主动加班加点50多天,共完成审计单位(项目)20个,查出违规行为金额560多万元,各项指标均实现了同比大幅度增长。( 杨高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