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31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合肥市审计局以安徽省开展的“反腐倡廉建设推进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机关制度建设,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

    一是统一认识,明确目标。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扎实有效地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该局十分注重思想动员,通过局长办公会、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及各处室理论学习等途径,多次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安徽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和合肥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反腐倡廉制度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在全局营造上下一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明确要求通过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真正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财、管物、管事的机制,以规范审计权力正确行使,促进审计工作。

    二是细化要求,落实责任。按照“党组统一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处室各司其职,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思路,该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设活动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并专门出台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活动方案,对活动进行全面细致部署,将反腐倡廉工作要求逐一细化,责任到人。为确保工作创实效,方案明确要求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采取多种学习宣传形式,切实增强制度意识;二是对现有制度进行一次全面、系统地清理和审查,及时废除过时的制度和规定,对缺乏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增强制度的可操作性;三是结合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和特点抓好制度创新;四是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提高反腐倡廉制度的执行力。

    三是搞好结合,扩大成果。该局还将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与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机关效能建设及“审计质量年”等主题活动相结合,扩大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辐射面,使各项活动成果相互促进,形成合力,从而推动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更加扎实有效开展。(陈利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