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扶绥县多家单位主动上门请审计“看病”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31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崇左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自治区扶绥县审计局先后接到县直7家部门单位的邀请书,主动要求审计机关对其单位的资金使用的合法性和合规性进行“挑刺”,以便及时发现“病情”并及时予以有效“治疗”。

    近几年来,扶绥县审计局自觉把审计服务视为“天职”,在强化审计监督的同时强化服务理念:一是积极开展审计服务,适时对被审计单位财务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业务指导,并开展现场面对面服务,解疑答惑,为被审计单位财务制度的健全和规范管理提建议意见;二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审、帮、促”作用,审计在揭露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分析问题,从管理机制、体制上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帮助被审计单位有效并及早地纠正存在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的预警作用;三是不断扩大审计宣传,着力提升审计形象,促使全社会对审计的关注和理解。目前,该县审计工作已逐步深入人心,一些部门单位领导由原来害怕审计或被动接受审计,到现在的主动上门要求审计,自觉上门接受监督,其中该县建设部门更是继前年之举第二次主动上门请审计。被审计单位对待审计监督态度的变化,充分体现了该县多家部门单位负责人对规范财务管理的重视和对审计机关的信任,是该县审计执法环境得以进一步优化的结果。(甘雪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