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群众评议机关活动中再次跨入先进行列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1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2007年全市群众评议机关活动中,列42个综合执法部门的第10位,再次跨入先进行列。这是继去年该局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机关作风建设人民满意单位之后获得的又一荣誉。

    去年,该局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为民办正事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强化机关行风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以行风建设和作风建设来促进各项审计工作的开展,坚持以民为本,突出民生资金审计,全市审计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近5年来,南京市审计局先后对养老保险基金、下岗职工基本生活和再就业资金、医疗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教育资金、抚恤救济资金、农业资金、重点建设资金等20多类基金和资金进行了重点审计和审计调查,审计单位102个,资金总量364.35亿元,查出违规金额2.27亿元。尤其是对社会保障资金这一老百姓的“活命钱”,连续18年进行了“滚动”审计和审计调查,促进了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规范有序。

    此外,南京市审计局坚持把帮扶工作纳入全局重点,列入党员“融入基层、永葆先进”主题实践活动的主课。去年,该局支持帮扶点搞好剩余劳动力培训10期、转移2000名以上,援助一个千亩苗木种植基地道路建设,协助一个村的河塘清淤,协调落实三个自然村机灌站建设经费,助建一个村的幼儿园和休闲健身场,帮助一个村解决特困户有线电视入户,支持三个自然村自来水进村建设,支持34名特困家庭儿童上学,保持对51户家庭给予经济上的扶持,把党的温暖通过审计人员送到千家万户,也使审计人员在活动中践行先进性。(靳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