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北区落实审计建议 一年节约教育经费近百万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1日】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对区教育系统审计意见及建议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了追踪检查。结果表明,该区教育系统积极落实审计建议取得显著效果,2007年节约教育经费近百万元。

    该局先后于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在审计信息和审计调查报告中反映了区教育系统由于学校供暖设施没有调节计量功能,导致学校闲置校舍和寒假期间的无效供暖,两项无效供暖费用年合计达数十万元,造成教育经费与供暖资源浪费的问题。据此,向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区主管部门提出了“针对学校供暖特点采取合理的供暖计费方式,解决好学校寒假和闲置校舍供暖问题,避免经费资源与供暖资源浪费”的审计建议。

    区教育主管部门十分重视基层学校冬季供暖中存在的浪费问题和审计部门提出的建议,积极主动与区供热部门协商并达成协议:由区教育系统集中支付供热费,区供热部门计收教育系统基层学校供热费时给予10%至15%优惠。协议执行后,2007年区教育系统采取集中支付供热费的学校共计节约供热费近百万元。同时,区教育主管部门表示将进一步与供热部门协商解决学校闲置和寒假期间的无效供暖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供热资源浪费。(郝天安、郭秀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