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审计劲吹文明之风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1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续六年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机关的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近来办公、宿舍区保持了这么一种气象:楼上楼下窗明几净,案头文件摆放有序,来客接待彬彬有礼……一座座温馨的文明提示牌,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一句句暖人心脾的话语,无不让人感受到文明春风拂面而来的清新。

    自临沂市委、市政府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下称“创城”)的号召以来,该局以“临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为主旋律,以“创城”促文明,以文明助“创城”,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一份“文明从我做起”倡议书,号召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投入创城活动;开展一次“文明在我手中”宣传活动,引导大家自觉维护办公区、家属院公共秩序,避免乱扔、乱吐、乱贴、乱画现象发生;开展一次文明城市创建集中宣传报道活动,集中报道审计机关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的措施和成果;组织一次“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鼓励大家从我做起,建设文明和谐家园;开展一次“文明标牌”进机关、进家属院活动,在办公楼内、家属院内广泛张贴文明创建标语,安放《市民文明公约》等文明提示牌,时刻提醒大家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文明审计、从我做起”,这是该局围绕 “创城”目标提出的一个响亮口号。他们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和每个审计人员把“文明”二字体现在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之中:审前阶段,他们严格遵循审计工作程序,将审计职责、审计计划、审计程序、法律责任、审计纪律等内容向社会公开,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各界公开监督。审计过程中,做到仪表端庄、举止文明、谦虚谨慎、以礼待人,避免出现脸难看、话难说、事难办的不良现象。审计后,既要当好“裁判员”,及时发现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还要当好“教练员”,及时提出改进方法和整改建议,更要当好“运动员”,主动为被审计单位帮实忙、做实事,切实维护好审计机关“公正执法、廉洁勤政、文明服务”的良好形象。(肖春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