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林州市:树文明审计之风 展良好审计形象
河南省林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3日】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林州市审计局以增强审计干部文明审计意识,营造文明审计环境,规范文明审计行为为重点,以提高审计干部文明素养,增强审计机关行政效能,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

    加强文明教育,树立文明审计理念。将文明审计教育纳入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紧密结合,在全局审计干部中广泛开展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认真组织学习《审计机关审计人员职业道德准则》和《审计机关文明礼仪公约》,引导审计干部不断提高文明素养,增强文明审计意识。

    培养文明行为,自觉实践文明审计。要求全局审计干部将文明审计的理念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渗透到审前、审中、审后各个环节,转化成审计干部日常工作和待人处事的自觉行动。努力践行和真正做到“审计要依法按程序;遇事要先讲道理;要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尊重别人;不讲粗话、大话、过头话,伤害别人感情;对审计情况要如实反映,实事求是地处理;要遵守审计纪律,言行举止文明”。

    营造文明氛围,争做文明审计模范。通过新闻媒体、网络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文明审计,深入开展文明审计讨论、讲座、研讨等活动,引导审计干部确立“用审计别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用理解自己的理念理解别人”的思想,不断增强审计干部的文明意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注意发现和培养文明审计的典型,激励审计干部做文明审计的模范,充分发挥榜样的带动作用,对发生在身边的文明审计先进事迹及时总结和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让文明审计在审计干部的思想中扎根。

    创造文明环境,充分展示文明审计形象。建立健全文明审计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文明审计礼貌用语,建立文明审计行为规范;加强对文明审计情况的检查和考评,把文明审计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围,作为评先评优的一项重要依据;逐步完善文明审计教育、约束和激励机制,坚持把社会公认和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文明审计的标准,把查找问题,落实整改作为活动的关键环节,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被审计单位、审计行风监督员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从各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研究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从而创造良好的文明审计环境,提高审计干部的文明素养,展示审计机关文明审计良好形象。( 苏肖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