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市审计局着手建立审计结果公告质量评估体系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2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结果公告制度的建立和推行在依法行政、依法审计、强化审计公开、公平、公正,提高审计质量、促进审计事业发展以及推动廉政建设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引起了社会公众对审计工作的广泛关注。但审计结果公告也是一把双刃剑,公告制度的推行使得审计风险同时加大。为确保审计结果公告制度规范稳定运行,有效化解审计风险,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着手建立审计结果公告质量评估体系。

    该评估体系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审计结果公告规范化操作指标,即评估审计结果公告操作步骤、过程的合规性、合法性;二、审计结果公告真实性指标,即评估审计结果公告是否事实准确、客观、全面,所作的审计结论是否经得起社会公众和舆论的推敲;三、审计结果公告准确性指标,即评估审计结果公告尤其是存在问题的定性和处理处罚是否准确、恰当;四、审计结果公告谨慎性、保密性指标,即评估审计结果公告的形式、内容和范围是否符合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经济形势要求,是否涉及国家秘密和被审计单位商业秘密、技术秘密以及个人隐私;五、审计结果公告整改落实性指标,即评估审计结果公告处理处罚决定和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是否及时、全面;六、审计结果公告的效益性指标,即评估审计结果公告意见建议被党委、政府采纳情况和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颜少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