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彭州市审计局深入开展“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3日】
【来源:四川省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彭州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市总工会的节能减排号召,立足建设“节约型”机关,开展了“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的主题活动。通过深入宣传发动,开展节能活动,组织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活动中,为节能减排建言献策,增强了职工节能减排意识,树立了勤俭理念,养成了良好的节约习惯。
    
    在“职工节能减排活动月”活动中,采取多种措施节能降耗,努力降低行政成本: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市总工会关于开展节能减排活动的文件;二是号召少耗一度电,少耗一滴水,人走灯熄,下班后断掉电源开关,减少电耗;三是冬、夏空调一律调到23度以下,对一些耗电量大,维修率高的耗能型空调进行了淘汰,购置了一批静音、省电的新型空调;四是对车辆进行定点定期保养,统筹调度,合理安排,合并使用,减少空载现象,确保其使用效率最大化;五是车辆实行定点加油以保证油品质量,并开展驾驶员节油竞赛活动;六是对局内电路进行了改造,有效降低了电损。

    整个活动共节创经济价值3.8万元,提出合理化建议6条,采纳实施5条,组织征文活动1次,《浅论汽车节油》一文,受到了局节能减排领导小组的肯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