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基建审计全面推行“复合型”、“立体式”监督模式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7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以进一步从源头上压降政府公共工程建设成本,减少工程建设领域内的高估冒算、损失浪费及商业贿赂等问题,最大程度地提高政府公共工程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益,发挥政府公共工程的社会使用效益。该局在政府公共工程审计中积极探索推行“复合型”、“立体式”监督模式。

    “复合型”即:由工程决算审计与全面关注工程建设资金的筹集、使用、管理、拨付等相关环节相结合,实施全方位审计监督,重点查处和揭露由于管理不善造成的严重损失浪费,以及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项目建设资金及商业贿赂等问题,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以进一步提高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益。

    “立体式”即:从政府公共工程的立项、预(概)算、招投标、建设施工现场、竣工验收、竣工决算、交付使用等环节,实施跟踪和全过程的审计监督,着重反映由于决策失误造成的“半垃子”和“政绩”等工程,重点督促项目单位严守法规和协议,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以进一步发挥政府公共工程的社会使用效益。(张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