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潞城市审计局深入开展廉政文化“五进”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8日】
【来源:山西省潞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廉政文化是一种无形的潜在力量,在反腐倡廉中有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山西省潞城市审计局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班子、进股室、进制度、进项目、进家庭”的五进活动,从而夯实了审计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了清正廉洁的审计文化氛围。

    该局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以“打造廉洁型群体”为目标,着力打造文明、高效、务实、廉洁的审计队伍。在“五进”活动中,一是以贯彻第十七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为主要学习内容,组织机关全体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工作报告、会议公报等文件,班子成员还写出了心得体会,进而提高了全员廉政思想认识。二是注重搞好审计小组进点公示宣传、质量三级复核、决定落实检查、项目质量考核等环节,彻底切断审计人员与被审计单位的“经济利益链”。三是以完善规章制度为切入点,充实完善了《党风廉政责任制规定》、《廉政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和《效能建设实施办法》等内控制度,用制度来规范约束审计人员行为。四是实行双目标责任制管理,局领导与各股室负责人签订审计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目标责任状,严格考核奖惩。五是积极倡导干部职工家属当好“家庭廉政监督员”,通过开展致审计干部家属的促廉信、发放《家庭廉政监督联系卡》,组织家庭参加家庭助廉活动,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充分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五进”活动的常抓不懈,使廉政理念如细雨润物般渗透到审计干部的心田,鼓励和激励着他们廉洁奉公当好“经济卫士”。(石玉刚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