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南审计局坚持“三个创新”在服务大局上谋作为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8日】
【来源:陕西省商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陕西省商南县审计局坚持 “三个创新”,加大创新力度,力求在服务大局上谋作为,以有为谋有位,切实提高审计公信力和执行力。

    一是创新审计思路。该局将审计的重点逐步由以“财务收支、查错纠弊”为主向以“挖源头、治根本”的绩效审计为主转变,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项目和重点资金的审计力度,加大对县属重点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的力度,开展定性和定量的分析比较,注重揭露由于决策失误、管理不善造成的损失浪费等问题,促进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的提高。还进一步加大对“民生八大工程”等资金的审计力度,确保国家的惠民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创新审计方法。该局抢抓全省实施“金审工程”这一难得机遇,积极推广计算机应用审计。认真抓好AO系统的应用和OA审计管理系统的应用,加快建立县一级审计对象、审计法规、审计档案等业务数据库建设,力求在创新审计方法上取得新突破。

    三是创新审计成果综合利用。该局高度重视审计综合分析,扩大审计成果的利用,提高审计综合报告的质量和水平。积极给县政府和上级部门提交真正具有针对性、可行性,有份量、有价值,能够引起政府重视,服务领导宏观决策的审计情况报告。2007年,共提交审计专题报告50篇,被批示采用28篇,审计提出建议63条,被采纳48条,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9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0份,审计决定执行率达95%以上。(成 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