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丹阳市审计局积极挖掘审计成果 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6日】
【来源:江苏省丹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丹阳市审计局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进一步挖掘审计成果,积极开发二次审计成果,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使审计工作紧合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节拍,为地方经济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一是促进政府出台优惠政策。近年来,该局通过对企业审计数据分析,发现中小企业的税费负担高于大型企业,处于弱势群体地位。根据上述审计情况,该局向市政府建议,适当降低地方综合基金征收比例,促进企业公平竞争。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下发了文件,对征收标准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0.55%调整为0.5%。

    二是促进农民享受政府惠民政策。该局针对近三年来社保、医保、农保资金审计中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整理、汇总,突出重点问题、难点问题,以“审计要情”的形式,编报市委市府主要领导,主要领导对保障资金个人账户缺口等问题高度重视,批准每年从财政预算拨款4000万元化解社保资金的风险和建立新老农保并轨等措施,使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

    三是促进管理更加科学。近几年,该局在政府投资工程审计中,不断揭示工程管理中的决算超预算,项目变更多、招投标不规范、工程监理不到位等问题,在此基础上,撰写关于完善工程项目决算、招投标、项目法人负责制和预算决算审核机制专题报告,引起市领导高度重视,督促交通、建设、城管等管理部门严格招投标和预决算管理,正着手起草《关于加强政府公共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推进政府投资工程管理的科学性、部门管理的有效性。(吴铁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