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市审计局突出重点加强审计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9日】
【来源:山东省泰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服务决策、推动创新、改进工作的基础性作用,山东省泰安市审计局突出三项重点,大力开展审计调研工作。

    一是积极做好年度重点课题研究。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推进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研究确定19项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并将调研课题分解到有关科室,明确完成时间和质量要求,实行局领导包课题制度,确保把调研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扎实做好务实性工作实践调研。围绕审计工作的具体实践,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对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审计结论落实、审计整改、效益审计、涉农审计、民生审计、投资审计等务实性问题积极开展经常性的调研活动,及时了解情况,深入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

    三是通过调研加强基础资料建设。通过开展调研,深入了解自身、基层、外地的工作开展情况,摸清各项工作的底数,进一步完善各项审计工作的基础数据和基础资料,为科学制定审计规划、计划,推进审计创新发展奠定基础。具体工作中,把审计调研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实行市、县联动,增强调研工作的全面性和时效性;健全调研工作的各项工作制度和激励机制,开展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活动,调动审计人员开展调研活动的主动性;加快调研成果转化,努力使更多的调研成果进入领导决策,促进审计工作发展。(杨金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