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审计机关一年共移交案件线索82起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9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审计系统加大执法力度,在严肃财经纪律、维护经济秩序、改善发展环境中发挥重要的监督作用。通过审计把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经济犯罪案件、治理商业贿赂、惩治腐败作为重要职责,当好惩治违法犯罪和腐败的“卫士”,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做好取证移交工作。在实施审计过程中,注重大要案线索的查处,针对“事故高发”环节,有意识地留心捕捉案源,并做好详细的取证工作,经过认真梳理,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部门。

    二是建立联席会制度。加强与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联系,经常交流、通报有关情况,建立行之有效的情况通报、线索分析等制度。

    三是配合案件查处。配合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部门办理大案要案,并充分发挥熟练财会知识的优势,找准工作突破口,节省办案时间,提高办案效率,被称为“职业杀手”的审计人员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

    据统计,2007年共向纪检、监察、司法等部门移交案件线索82起,查出窝案12起,被判刑12人,开除党籍5人,党内严重警告7人,党内警告12人,留党察看一年1人,另有多人受到行政处分。  (雷  春  沈秀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