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道真县审计局量质并举加强审计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9日】
【来源:贵州省道真自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贵州省道真自治县审计局非常重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采取计划管理、奖惩并重、严格把关等措施,量质并举加强审计信息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一是实行计划管理,落实目标任务。为了保证多层次、多渠道为宏观决策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年初,该局下达审计信息任务,要求审计人员就审计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重大影响的情况,及时归纳总结,每年每人至少完成一篇审计信息;上级审计机关随项目下达的审计信息任务,由项目任务所在股室完成。

    二是坚持奖惩并重,增强撰稿动力。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撰写审计信息的积极性,增强其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使每位审计人员都能够主动捕捉信息源,善于思考总结、提炼升华,单位将信息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坚持奖惩并重,奖励多写、惩罚不写。规定本单位采用一篇,付信息撰写人员适当稿酬;上级机关或有关刊物、新闻机构每采用一期次再给予奖励,重复采用重复计奖;未完成基本信息任务和上级审计机关随项目下达的信息任务的,年终考核时作为一项任务未完成,并给予惩罚。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信息质量。为保证审计信息质量,充分实现审计信息应有的价值,规定每篇审计信息从撰写到发稿,必须经过撰写人所在部门负责人、办公室人员、分管局长等层层审核把关,最后交局长审定签发。

    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来共编报《道真审计信息》60期,被领导批示、上级机关及新闻媒体采用48期次,较好地发挥了推广工作经验、共享信息资源,客观反映情况、服务宏观决策的积极作用。(冯永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