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审计局34项重点工程列入今年审计计划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加大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审计力度,为南京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服务保障作用。34个重点工程项目审计不仅关注造价、节省投资、减少损失浪费,更加关注项目的质量效益、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

    该局计划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中山陵风景区环境整治工程、秦淮河综合整治部分工程、南湾营经济适用房工程、金陵图书馆新馆、市儿童医院扩建等17个工程进行竣工决算审计;对地铁一号南延、二号线、二号线东延线、长江四桥、绕城公路、江宁二干河等17个工程进行跟踪审计。一方面,围绕建设资金的使用情况对违规招投标、重大损失浪费、高估冒算等投资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的规律性进行研究,寻求加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力度的途径;另一方面,加强对项目规划的科学性、投资决策的合理性、投资的经济效益进行研究分析,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政府投资审计的各项具体工作中。通过审计,促进规范投资行为和加强工程建设管理。(靳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