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审计局关注民生 全面展开救灾资金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0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经济责任审计局将对全市2007至2008年3月的救灾资金实行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审计调查各级政府财政投入和社会捐赠资金、物资的管理、分配、使用和发放情况。通过审计(调查),在摸清投入救灾资金规模、渠道、分配、使用总体情况的基础上,审查救灾款、物发放程序和资金管理使用的合规性,是否存在救灾资金未统筹使用,分配和使用方向不当,效益不高,以及有无挤占、挪用救灾资金等问题。更好的加强救灾资金管理,提高救灾资金使用效益。并针对存在问题,从救灾实际需要和政府救灾职能的角度,深入剖析,提出完善救灾管理体制、机制的审计建议,完善现行政府救灾体系。

    该局在对市财政局、民政局、市红十字会等单位进行审前调查的基础上,制定了2007至2008年3月底的救灾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下达到各县市(区),并要求各县市(区)审计局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把受灾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深入乡村和受灾农户,实地核查救灾物资的发放和受灾群众灾后重建情况,注意倾听受助灾民的心声和心愿,确保救灾款物真正“救民”。对审计调查中发现的情况和重大问题要及时以专题报告和信息、简报等形式上报。目前,此项工作已全面铺开。(韩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