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市审计局相继召开三个会议 布置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0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相继召开了党组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区(市)审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负责综合工作人员会议等三个会议,部署安排2008年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在下一步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中,要做到“四个突破”。

    一是在审计调研上要有新的突破。要站在宏观层面上,针对当地党委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地调研,剖析深层次原因,从机制、体制和制度上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为当地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服务。市审计局要有3-4篇,区(市)要有2-3篇审计调研文章进入当地党委政府决策圈。

     二是在信息宣传质量上要有新的突破。向新闻媒体,尽可能的多写一些多报送一些综合性的、比较典型,有份量、有特色大块头的审计信息稿件,主攻方向《中国审计报》头版头条及审计署、省审计厅网站,提高审计信息宣传稿件的采用率,以扩大审计工作影响力,让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理解、信任、支持审计工作。

    三是在问题性审计信息宣传上要有新的突破。审计就是查找问题的,问题性审计信息应该成为审计信息宣传的主题。积极稳妥地报送问题性方面的审计信息和调研文章,以提高审计工作公信力和威慑力。

     四是在完成审计信息宣传目标任务上要有新的突破。严格按照《领导班子及成员责任目标》和年度审计信息宣传任务,对市审计机关科室(局、中心)及区(市)审计局进行要求、考评,做到既抓过程又重结果,信息跟着项目走,一个审计项目必须报送2-3条审计信息,年终对没有按照《领导班子及成员责任目标》落实和审计信息宣传任务完成的,取消年度评先资格,无论是从审计信息宣传数量还是质量,较往年都要有大幅度的上升。(胡仁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