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市审计局开展审计业务卷宗点评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1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把开展审计业务卷宗点评活动作为全局培训练兵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干部采取集中传阅、点评、评选、整改等方式,对2007年审计业务卷宗进行联展联评,增强了审计人员精品意识,促进了审计业务质量提升。

    一是集中传阅。全局10个业务科室各提供1份审计业务卷宗,利用一周时间,在各科室之间进行传阅。在传阅过程中,既总结出了值得借鉴的5条好经验好做法,又找出了卷宗存在的12条具体问题。二是集中点评。召开现场点评大会,以科室为单位撰写点评报告,对参评卷宗进行现场点评。点评报告中做到了“四必谈”:卷宗的优点必谈、卷宗的不足必谈、对本人的启示必谈、提高审计业务质量的想法必谈。三是集中评选。全局干部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3份优秀卷宗和3份优秀点评报告,并为获奖科室及相关人员颁发了证书。四是集中整改。各科室根据点评中提出的具体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对审计业务卷宗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提高了审计业务卷宗的质量。

    在此基础上,该局党组还建立了审计项目质量评审会制度,从2008年开始对每个审计项目的工作深度、问题定性、法规运用合适度、报告质量、审计建议、逻辑联系、文字处理等进行综合评定,提高审计项目质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