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审计局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 倡导五个方面良好风气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1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实现“建设一流机关、培育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的工作目标,今年,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确定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机关工作效能。日前,该局专门召开了动员大会,制发了《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和要求。

     一、坚持“五个带头”,做好“五个表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一是带头讲学习,做提升素质、增强本领的表率。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学习经济、管理、科技、法律和业务知识,加快知识更新,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和业务水平。二是带头讲大局,做立党为公、执审为民的表率。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开展工作,切实做到把握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顾全大局,善于从全局的高度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三是带头讲团结,做发扬民主、和谐共事的表率。工作中以诚相待,开诚布公,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关心,互相支持,营造诚信友爱、公平正义、积极向上、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四是带头真抓实干,做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表率。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在攻坚克难上下工夫,在改革创新上下工夫,在争创一流上下工夫。深入审计现场指导开展审计工作,积极探索审计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审计方式方法创新,加强工作指导。五是带头廉洁自律,做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表率。严格执行审计纪律,恪守审计职业道德,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二、倡导五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一是以提高能力为目标,形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良好风气。鼓励干部职工参加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技术职称、专业资格等考试,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设立“潍坊审计论坛”,定期组织审计技能竞赛,为干部职工提供工作经验、学习心得、工作创新和工作成果等方面的展示和交流平台。二是以争创一流业绩为目标,形成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良好风气。增强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对从事的每一项工作,实施的每一个项目,都要强化一流意识,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质量,力出精品。三是以规范管理为目标,形成严守纪律、照章办事的良好风气。建立健全党建、行政管理、业务管理、质量控制、业绩考评等规章制度,靠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四是以和谐创建为目标,形成维护大局、团结共事的良好风气。树立大局观念,打造团队精神,营造人文关怀的和谐氛围。完善公平公正的考核激励机制,鼓励全局干部职工振奋精神,积极创业。五是以廉洁奉公为目标,形成廉洁自律、甘于奉献的良好风气。认真执行审计组廉政规定,坚持关口前移,通过走访被审计单位、设立廉政信箱、公开廉政举报电话等措施,提高监督效果。大力倡导奉献精神,为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