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首度通报外聘中介机构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4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10日,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对2007年度外聘中介机构工作质量考核情况进行了公开通报,并对中介机构在配合国家审计过程中的存在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这在常州市还是首次。

    目前,中介机构已成为常州市审计局开展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2007年,在常州市审计局开展的对高架道路、BRT快速公交、市容整治、经济适用房、清水工程等近三十项、规模达250亿元的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重大政府投资项目进行的跟踪审计中,始终都有中介机构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有效地提高了审计效率,并在积极推进开放建设市场、规范建设管理、提高建设质量等方面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
    
    针对在国家审计理念、审计定位、力量投入、业务水平、审计质量等方面,参审中介机构不同程度地存在着需要改进及亟待提高的地方,常州市审计局提出了总结审计成果、开展审计业务培训、完善相关制度等专门方案。中介机构纷纷表示,虚心接受审计机关提出的批评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采取措施加以整改,不负审计机关重托,努力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的参审水平。同时在完善考核制度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陆建驰  曾亚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