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市审计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常抓不懈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7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多年来,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为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始终以“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精神为指导,加强对审计干部的思想教育,加快制度建设步伐,全力打造“阳光审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3月25日召开的全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总结表彰会议上,该局被授予“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并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后,昆山市审计局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预防的重点措施和目标:

    一是加强预防工作的学习和宣传,进一步完善预防制度建设。组织全局人员认真学习《江苏省预防职务犯罪条例》、《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等规定,结合冬训邀请有关专家进行预防职务犯罪活动的讲解,并采取各种形式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理论研讨。完善各项制度,按照廉政办《实施“廉政风险防控标准化工程”的意见》,进一步寻找预防风险点,围绕“找、防、控”三个环节,不断完善拒腐防变的教育引导机制、反腐倡廉的制度保障机制和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建立适应审计机关特点的预防职务犯罪制度体系。

    二是加强对权力行使的监督和约束,进一步落实预防措施。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建立预防监督网络体系,在全局上下形成领导干部接受全体审计人员监督,审计干部接受群众职工监督,全局人员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监督的良好局面。制约审计监督权力,严格执行审计程序;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实行审务政务公开;完善审计监督回访制,审计决定落实整改责任制等措施,切实抓好预防工作。

    三是严抓反腐倡廉建设,促进预防工作上新水平。严格执行审计署“八不准”廉政纪律规定;通过全体审计人员述职述廉了解审计干部执行廉政纪律动态,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实行局领导同各科室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廉政建设责任;放发廉政建设自律卡,约束审计干部廉洁自律;召开被审计单位座谈会,深入了解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的情况。自律他律并举、严抓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推动审计机关预防工作上新水平。(徐开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