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余庆审计局六项措施强化审计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7日】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始终把审计保密工作作为依法独立开展审计、防范审计风险、保障被审计单位合法权益的重要工作来抓,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明确保密责任。进一步完善《保密制度》、《档案工作制度》、《公文管理制度》等各项保密、档案管理制度,规定审计人员应遵守的保密义务,切实做到保密工作常抓不懈,警钟常鸣。

    二是强化保密知识学习教育。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与审计保密相关知识,选送档案管理人员参加各项保密工作培训,进一步提高全体审计人员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消除存在的各种模糊观念,牢固树立保密观念,增强风险意识。

    三是加强审计现场保密工作。审计工作性质决定了审计人员工作面广,涉及的保密事项多。在多次会议上,主管领导都要求审计人员要把保密工作贯穿审计工作的各个阶段,保守被审计单位涉及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工作秘密。

    四是强化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设立办公局域网和电子阅览室,严格按照“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工作要求,加强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坚持谁上网、谁泄密、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

    五是加强手机保密工作。要求干部职工严禁在使用手机时谈论国家秘密、不得将手机带入涉及国家秘密会议的会场,因特殊原因带入会场的手机应取出电池,同时规定单位领导和重要涉密岗位的工作人员不得使用他人赠予的手机。

    六是强化涉密载体管理。凡各项保密文件在收发、传递、使用和保管的各个环节应严格做到专人负责、登记明确、手续清楚、不私自、擅自扩大知悉范围。

    通过以上六项措施,该局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已普遍得到增强,大家对审计保密工作已形成了习惯,多年来,没有发生一起审计人员泄密事件。(唐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