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委书记强调:严格审计执法 为维护良好的经济秩序作贡献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恩施州委书记肖旭明一行到该州审计局专题调研审计工作。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肖旭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审计工作,对今年的工作重点和项目计划安排表示赞同。

    他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各级财政专项资金越来越多,支出面越来越宽,恩施州享受到了“老、少、边、穷”的优惠政策,近几年涉农资金越来越多,这些资金是否全部用到了该用的地方,党的方针政策是否得到坚定有效的贯彻实施,审计部门要加强对涉农资金的监管,要发现各级政府是否打了折扣和埋伏,是否存在挤占挪用的问题。政府投资项目是不是经过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是不是依法行政,要通过审计来发现,怕就怕有些领导想出的所谓好点子、好办法来搞一些项目,造成不好的后果,项目从立项到实施都要按照严格的程序,审计要为各级政府把好关,要尽量减少因决策失误造成的损失。在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严格收支两条线等方面的监督不能放松,审计中要重点关注是否严格执行国家的财政政策,是否为人民群众带来利益和好处。

    他强调,审计部门要正确行驶权力,要严格执法,刚正不阿,切实当好党和政府的经济“卫士”,要为维护党的方针政策的正确执行,为维护财经纪律的严肃性,为维护良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为促进恩施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而努力。(郑绍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