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遂昌县人大将三项审计工作列入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8日】
【来源:浙江省遂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遂昌县人大常委会下发了2008年工作要点,将三项有关审计工作列入其中,加强监督,积极为审计工作撑腰壮胆。

    一是加强对预算工作的监督。听取和审议200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关注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审计工作,专题听取工作报告,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加强对民生问题的监督。专题听取民生审计汇报,一方面突出关注民生工程建设,对乌溪江库区脱贫致富二期工程进展情况、农民饮用水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监督;另一方面加强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资金、住房公积金使用与管理情况的监督。

    三是加强对审议意见的督查。听取县政府关于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执行和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开展跟踪督查;对审议意见办理不力的,必要时组织人大代表进行询问或质询。(陈樟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