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青审计局实行“党员承诺制”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1日】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为进一步提高审计业务质量和审计工作效率,强化组织观念和责任意识教育,在全局党员干部中推行了定年度责任目标、岗位目标和事实目标的“党员承诺责任制”。

    党员承诺责任制由党员个人“提”诺、组织“审”诺、签名“定”诺、公开“示”诺、认真“践”诺、表彰“奖”诺等六个环节组成。在党员自愿提出承诺事项的基础上,经局党组织集体研究审定,力求每名党员的承诺内容都选得准、定得实、做得到,党员根据群众议定、组织审定的承诺内容签名认定,将党员的基本情况、承诺事项和监督方式对外公示。局党支部根据党员承诺考核细则每季度进行党员践诺进展情况检查,年底进行党员承诺内容落实情况考核评比。 由此,使党员干部亮出了党员的身份证,明确了责任书,也使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内容进一步量化,有效促进了审计工作、机关建设、行风政风建设的顺利开展。

    一是促进了干事创业,审计工作成效显著。 党员干部根据年初审计工作计划,结合责任和岗位职责,作了事实承诺事项,确定了审计工作重点。今年一季度,全局开展了27个审计项目,占全年计划32个项目的84%。已完成2个项目,在审项目的效率比往年有较大提高,切实收到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效果。

    二是党员干部素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先进性成效显著。全局17名党员干部实行承诺制,每位党员干部紧密结合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工作作风确定了岗位承诺内容。使党员干部由过去的“要我做”变为“我要做”,极大地调动了党员的工作积极性,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通过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的新内容和手段,党员们的“目标方向更明了,肩上责任更大了”,真正做到了“言必行,行必果”。

    三是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审计形象成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依据自己的专业技能、特长爱好做出了主动深入基层,服务被审计对象的实事承诺,促使党员干部更好地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基层单位、群众中间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经过努力,区审计机关连续3年被区委、区政府评为“行风政风建设先进单位”。(李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