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审计监察联建信息平台 提高审计成果利用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2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和市监察局专门召开联席会议,商讨如何加强沟通协调,搭建信息平台,实现审计信息资源共享和优待互补,提高审计成果利用和开发。

    2008年是安徽省“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同时也是全省审计系统“审计质量年”,如何挖掘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成果利用,是阜阳市审计局今年审计工作的重头戏。会议认为,开展“制度建设推进年”和“审计质量年”活动,需要审计认真查找各个领域腐败易发多发的问题、表现形式和发生规律,尤其要找出在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出在监管手段上存在的缺陷和不足,研究其深层次原因。多年来,审计机关在执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审计信息资源,这些审计信息资源对反腐倡廉制度建设都有着较高的参考价值。而目前审计机关对这些审计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还较低,甚至造成了审计信息资源的浪费。

    会议达成“四点共识”,一是以监察局综合室和审计部门综合法规科为交流平台,定期交流信息。二是通过这个平台,审计部门要定期将审计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与监察部门交流,以便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提供依据。三是监察部门及时了解审计查出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以便将审计查出的案件线索移送。四是对不积极执行或落实审计结论的部门和单位,监察部门将协助落实。

    通过搭建这个交流平台,增强审计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必将提高审计效率,扩大审计成果,为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做出贡献。同时,通过这个平台,还可使审计部门更深层次了解纪检监察部门在反腐倡廉过程中的工作需求和工作重点,为审计工作在反腐倡廉中更好发挥作用确立工作重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