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开展审计执法质量检查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4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完成了对该市辖区11个市、区审计机关2007年审计执法情况的集中检查。检查结果表明,该市各级审计机关的法制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审计执法质量进一步提高。

    检查发现该市审计成果转化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一是与相关部门联合督查、审后回访,确保审计处理决定落实到位;二是注重从体制、机制上反映问题,促使有关部门及被审计单位出台或完善相关制度;三是拓宽和创新审计成果报送渠道,综合分析审计反映情况,从宏观上提出建议;四是围绕民生和社会热点,多渠道公布审计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检查结果显示该市的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得到有效执行,业务会议走过场的情况大大改善;审计救济途径表述清楚正确,审计人员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审计直接证据取证记录详细充分,审计证据的“相关性、客观性、充分性、合法性”得到较好体现;审计方案编制规范、实施到位。

    检查也发现该市审计执法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部分项目审计处理力度不够、审计决定执行情况不明、三级复核制度尚待完善等。对此,检查组都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督促帮助被检查单位采取措施,弥补漏洞,切实提高审计执法的质量。(戴为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