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潞城审计“小字辈”担当主审“挑大梁”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30日】
【来源:山西省潞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西省潞城市审计局对市财政局、城建局和国土资源局等13个单位展开了200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与往年不同的是,该局在打破股室分类限制、重新整合审计资源的同时,大胆使用业务能力和专业知识较强,综合素质较高的“小字辈”优秀人才担当主审。

    近年来,该局为解决队伍青黄不接问题,先后招录了3名公务员、5名大学生,把积蓄后备力量作为强化审计队伍建设的突破口。一是实行“1+1”传帮带,安排每名业务股长负责传帮带1名年轻同志,通过师傅的言传身教,使“小字辈”在实际工作中逐渐从辅助岗位走上主审角色,从而增强他们应对复杂局面能以在工作中独当一面的能力。二是实行转岗交流,对发展潜力较大的年轻审计人实行不同业务股室转岗交流,让他们从中积累经验,丰富阅历。三是实行奖励优先制度,上级机关举办的各种培训,局里优先考虑“小字辈”,先后选派2名同志参加了山西省审计厅举办的计算机培训、10名同志参加了长治市审计局举办的业务培训。在局机关组织的各种活动中,也尽量让年轻人参与,积极为他们提供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并对在工作中敢于创新、表现突出的年轻人优先给予表彰。

    让年轻审计人员担当主审,不仅有效解决了审计力量薄弱的问题,而且为年轻审计人员提供了一个锻炼本领、施展才华的舞台,更为培养审计干部后备力量打好了基础。(石玉刚 张宝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