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牟平区开展民营企业税费负担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4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预防企业“三乱”,规范纳税、收费和检查等执法行为,最近,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组织专门力量,全面开展了民营企业税费负担及优惠政策到位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为民营企业发展扫除障碍。

    此次专题调查共随机抽取10个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力争涵盖更多的行业。调查内容主要有:工商税收缴纳种类及总额;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收费总额;交纳各类罚款款情况,核实各执法部门下达的处理处罚决定是否符合规定,有无不按下限金额进行处罚,擅自提高罚款标准问题;有无对民营企业超标准、超范围收费,随意处罚以及强迫企业进行赞助、征订报刊杂志、刊登广告等问题;有无强迫民营企业参加检查、评比和重复检查、收取费用问题;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有无对民营企业的行政审批事项故意刁难、迟批缓批问题。与此同时,还要参照烟台市政府关于推进民营经济突破性发展的相关文件规定,审查各项优惠政策到位情况。要通过审计调查,全面反映、严厉打击存在的问题并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从政策制度、管理机制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推进民营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全部审计调查将于6月底结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