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县审计局开展遵纪守法和行为规范教育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深入开展遵纪守法和行为规范教育,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公正、廉洁、务实、高效的审计机关形象。

    一是认真开展遵纪守法和行为规范教育,着力提高审计人员素养。该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开展遵纪守法和行为规范教育,并组织审计人员开展了“社会对审计工作的关注越来越高,我们应该怎么办”的大讨论。在此基础上,开展了“五查五看”活动:一是查思想,看理想信念牢不牢;二查学习,看自觉意识高不高;三是查纪律,看令行禁止严不严;四查工作,看争先意识强不强;五查作风,看服务质量好不好。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消除了干部的麻痹松懈和盲目乐观思想,克服了对机关自身建设的厌战情绪,进一步增强了抓好机关自身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认真梳理规章制度,查漏补缺,发挥制度在机关自身建设中的管理作用。由分管机关的领导和办公室人员对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进行认真地梳理,对不合时宜的进行重新修订;对规定事项不具体、操作性不强的进行健全完善;对有漏项的进行修订补充,确保机关管理涵盖审计实施全过程,辐射到审计实施的每一个环节。先后修订完善了廉政制度、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学习制度、审计工作情况反馈意见书、责任追究、机关财务管理等8项制度,使机关管理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道路。     

    三是强化审计人员大局意识和团队精神的教育,树立文明执法理念。把 “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的理念植根于每位审计人员心里,体现在每一项具体审计服务工作中;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审计署“八不准”审计工作纪律; 树立民本审计思想,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讲究文明礼貌,服务热情周到,努力实现审、帮、促,帮助被审计单位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财经法规和财会制度,促进被审计单位提高经济管理水平。

    四是正确对待和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树立良好审计形象。要从中吸取教训,牢记八小时内外自己都是国家机关集体中的一员,共性寓于个性之中,任何个人行为都可能给集体的共性带来影响,要时刻注意维护审计人员的整体形象,正确对待和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批评,在工作中注意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赵子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