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审计财政监察联手专项检查政府采购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9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性资金使用,促进政府部门降低政府采购成本,最近,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联合市财政、监察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从今年五月起对全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采购代理机构2006年和2007年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进行为期4个月的专项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政府采购范围的项目依法实施采购情况,是否存在规避政府采购行为;政府采购预算,计划编制和执行情况,是否存在不编、漏编现象;采购方式选择和执行情况,有无违规行为;政府集中采购、部门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的执行情况,纳入集中采购目录的项目是否都执行了集中采购;采购组织程序、信息发布、专家抽取等环节执行情况,是否执行了制度规定,有无违规行为;工程实施政府采购情况,有无规避招标等违规行为;上级专项资金实施政府采购情况,是否都执行了制度规定;政府采购政策功能落实情况,是否严格执行了制度规定;受理质疑案件的答复处理情况;采购代理机构财务开支情况,是否存在违反财经纪律现象等十个方面。

    专项检查工作采取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相结合方式,分为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提高和验收总结四个阶段。对采购规模大、采购项目多的采购、采购代理机构执行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其中采购人的重点检查覆盖面要达到本地区所有采购人的30%,采购代理机构的重点检查覆盖面要达到100%。(罗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