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审计机关开展“七个一”活动 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暨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9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阜阳市审计机关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总结和讴歌改革开放以来审计机关取得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局领导挂帅,专门成立了庆祝纪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具体负责整个纪念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工作,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了《阜阳市审计机关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活动方案》,对纪念活动进行了全面周密部署。
       
       目前,系列纪念活动已经陆续展开,主要是围绕纪念主题开展“七个一”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全市审计系统“审计廉政文化杯读书有奖征文”活动,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

       二是组织一次全市审计系统文艺调演,用具有当地特色、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的文艺形式,艺术地展现审计机关全面建设的成就和审计战线干部职工的风采。

        三是举办一次审计机关宣传信息工作系列讲座。通过讲授《审计机关典型经验材料写作》、《审计机关信息写作》、《审计机关新闻报道写作》等知识,进一步加强和推动宣传信息工作,扩大审计机关的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四是组织一次“缅怀审计先辈,弘扬审计文化”主题考察学习活动。参观原中华苏维埃中央审计委员会遗址,缅怀战争年代审计先辈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忠诚审计事业的革命精神;参观国家审计博物馆,了解中国审计的悠久历史,弘扬审计文化,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意识。

       五是举办一次全市审计系统书画、摄影作品展评和迎奥运2008米长跑、乒乓球、游泳等文体活动,展示审计机关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生活和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六是召开一次纪念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大会或座谈会。邀请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特邀审计监督员及市局离退休老同志等,畅谈改革开放举措的英明正确和我市审计工作25年来的经验成果。

      七是进行一次审计成果展示暨现场咨询活动。展示阜阳市审计系统发展的历程、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果、勤政廉政的先进典型和“人民满意公务员”的先进事迹,现场咨询审计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等。

     《方案》要求:搞好纪念活动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各级审计机关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同时要遵循“隆重、节俭、实效”的原则,加强与新闻媒体的配合,在经费上予以必要的保障,力争做到“纪念有主题、每月有活动、全员都参与”,把整个纪念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实效、办出影响。(李援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