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审计局荣获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2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被评为温州市200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优秀单位,受到通报表彰。近年来,该局以造就过硬审计队伍,树立良好审计形象为目标,坚持“围绕审计抓廉政,抓好廉政促审计”的工作思路,既抓廉政从审,确保审计机关、审计人员自身的廉洁行为,又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抓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了有效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廉政教育。结合审计工作转型、作风建设活动和提升“客观公正、审计为民”服务品牌,在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通过组织学习研讨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文化论文评比、举行党纪条规知识测试、制作审计纪律警示牌、发送廉政格言警句等形式,使审计干部在潜移默化中自觉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二是认真开展“阳光审计”。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并根据审计工作特点,坚持“外抓纪律,内抓管理”,坚决贯彻执行好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健全完善审计组长廉政负责制、审计执法责任追究、审计会议等制度。在确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时,主动向人大等有关部门、向特约审计员和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在项目实施前,通过审前公示制度,主动请被审计单位监督审计组工作纪律;在审计实施中,加强对审计现场纪律执行的不定期监督检查;在审计实施后,通过审计纪律征询和回访制度,主动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加以改进。同时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让全社会了解和监督审计工作。

        三是积极履行审计职责。2007年全市审计机关围绕促进完善投资管理体制,对54个项目开展了投资审计,既关注政府投资绩效,又查处、移送了工程投资项目中存在的一些违法违规等重大问题;围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深入开展了企业审计,重点关注企业改制、重大经营决策中是否存在国有资产流失、是否造成损失浪费等问题;围绕促进民生政策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监督,对私设“小金库”、乱收费、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等问题予以严肃查处,努力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围绕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行职责,对175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为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促进领导干部廉洁勤政起到了积极作用。据统计,2007年温州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455个,查出违规金额3.9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46.3亿元,移送司法机关、纪检监察等部门处理26件,为推进廉政建设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