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市审计局开展审计执法质量检查评比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3日】
【来源: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11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机关利用休息日开展了审计执法质量检查评比工作。

    检查的范围主要是全市审计机关2007年度完成的审计(调查)项目,检查通过抽查的方式进行,县、区审计局各抽查1个项目,市经济责任局抽查1个项目,市局业务科室包括计算机审计中心在内各抽查1个项目。

    检查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是单位内部检查。各单位对照《2007年全省审计项目质量检查评比标准》对检查范围内的所有项目进行整理归档、自查打分,并在《2007年全省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底稿》上简述减分理由。第二步是组织进行互查互评,最后综合形成检查结果报告。

    此次检查,从审计方案、审计方法手段、审计证据、审计日记和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和审计移送处理书、审计程序、审计文书档案、审计职权制度等八个方面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评比,就审计项目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检查结果产生后,被检查单位将以该项目为范本,各自对照检查本单位其他项目。通过此次检查,提前发现问题,及时补缺补差,为全面提高审计项目质量整体水平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何俊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