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审计局“群英聚会”议审计 及时交流促提高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召回一线审计项目主审,召开业务交流会,交流工作经验。4名项目主审作典型发言,重点讲述了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五项社保基金、农村义务教育新机制改革资金、农村安全引水项目审计和审计调查中所取得的效果、审计方法和审计工作思路等。

    通过项目主审结合审计实例,有针对性地讲解如何改进审计方法,从蛛丝马迹中发现线索,查出问题;如何解决遇到的困难和压力,果断应对突发事件;如何降低审计成本、提高审计质量和服务水平;如何注重揭示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的问题,努力提高审计工作服务宏观决策的能力;如何从被审计单位的角度考虑,积极促进其完善管理,提高效益,并尽可能地帮其解决发展中的难题等审计方法和工作经验。会上,局领导根据典型发言,针对工作不平衡以及如何把握审计原则,如何做到依法、程序、质量、文明,如何认真履行主审的职责;如何把握审计技巧,怎样搞好沟通、怎样搞好协调发展、怎样统筹兼顾、怎样变被动为主动等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并激励大家要向先进学习,互相取长补短,充分发挥主审的作用,努力提高审计质量,把责任意识强起来,将审计风险降下去,多出审计成果、多出审计精品。用实例引导,靠先进带动,此举改变了以往事后总结和年终结账的传统模式,创新了落实工作、促进工作的管理办法,有利于及时推广经验,有利于及时进行整改,有利于审计业务工作平衡发展。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聚会”非常及时,很受鼓舞,不仅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而且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奋斗目标,营造了一种积极进取、抢前争先的良好氛围,起到了很好地促进和带动作用。(陈依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