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镇平县审计局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4日】
【来源:河南省镇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河南省镇平县审计局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在全局深入开展了宪法学习活动。

    为搞好宣传发动,该局专门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宪法学习宣传动员会,由主要领导做动员报告,宣传宪法的地位、主要内容和审计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提高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和学习宣传宪法的自觉性。在具体组织实施中,该局成立了宪法学习宣传活动领导小组,下发活动实施方案,制订详细的学习计划。至目前共组织集中学习4次,讨论1次,干部职工每人撰写学习笔记10篇以上,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两篇。同时,组织了宪法知识竞赛和考试。

    结合工作实际,镇平县审计局把积极倡导依法审计理念贯彻到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始终。按照宪法第九十一条、第一百零九条关于设立审计机关、实行审计监督的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在全局积极倡导依法审计理念,实行审计对象轮审制、审计内容综合化机制、审计结果利用机制和审计质量监控机制,认真落实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财政预算执行、重大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和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制度,使审计工作更好地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改进管理服务,为干部监督服务,为党风廉政建设服务。(徐子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