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 动——发生在洪湖市审计局一则为地震捐款的故事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5日】
【来源: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发生的7.8级地震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机关干部群众也为之感到震惊与难过。他们默默关注灾情,默默地为灾区祈祷平安,继续努力工作着。

    1998年爆发的那次大洪水是洪湖人民不能忘记的。在洪湖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时任总书记的江泽民亲临洪湖大堤指挥作战,全国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党中央的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支持让我们战胜洪魔,保住了美好的家园。而这一次,四川人民面临的灾难要比那次洪水严重得多,当大家看到灾区的景象、看到温家宝总理哽咽着讲话的时候,洪湖人民的心都碎了。

    陈晓红同志是局机关最年轻的业务骨干之一。在大家眼里,她是一位乐天派,整日笑容满面,好像不知道什么是忧愁似的。但是这一次,她也和大家一样:看到灾区的那些孩子被无情的钢筋水泥围困时,男同志沉默了,女同志流泪了……此时,作为审计人,只有尽职尽责地作好本职工作才是对祖国最好的报答。 

    地震后的第二天,洪湖市审计局和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地工作。工商银行洪湖市支行的一位同志前来我局咨询完业务,讲起了地震情况时谈到:你们单位那个很胖的女同志、就是以前干出纳工作时经常到我们银行办理业务的,今天在银行给灾区捐了1000元人民币。听到这里,大家愕然了,很胖的出纳不就是那个整日嘻嘻哈哈的陈晓红吗?可是,她老公在外面打工,自己借住在娘家,家里也不富裕呀。以前这种公益性捐款都是要等单位统一组织,并且捐献金额的多少还论资排辈呢。

    大家都在惊讶她这种默默无闻的举动时,她淡淡地说:没什么,我只是感动了,觉得应该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是啊,就是这样一种感动支撑着我们,让全世界与灾区人民心连心,为那些帮助灾区的人感动,为中国而感动!( 黎洪梅)
【关闭】    【打印】